impact加油

一直觉得拒绝别人(不太熟的朋友)是件很难的事情,被问“要不要做这个?”“有兴趣报名参加xxxx吗?”的时候,自己就会很纠结,想要回绝又担心对方会不开心,但如果不拒绝,我又不是一个能强迫自己去做不喜欢的事情的人,不想被迫被安排,希望能够自己决定自己做什么;如果被接二连三地追问为什么的时候,还要努力想好措辞..既要表达好自己的想法,又要想到怎么才能不会野蛮地浇灭对方的期待,这真的不是一个容易的事情..每次都要想好怎么说,反复看打出来的字合不合理是否礼貌,确认无误才敢发出。

哦,对了,以前的我还不是一个只想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的人,近一两年才越来越喜欢自己掌握自己,原来太在乎别人对自己的想法了,会担心拒绝后别人的说法,会因为对方的期待让自己去做一些我的第一印象中不愿意参与的事情,妄想要凭一己之力去取悦其他人。大概是近期好像渐渐明白了自己不是什么伟大的,不可或缺的人物,过好自己的生活,过自己想过的生活才是我期待的,才渐渐开始去学会拒绝,没想到还是会有很多问题困扰,是时候该学一学说话的艺术了。

评论

热度(1)